工业设计学院专业设置

作者:时间:2020-05-07点击数:

产品设计专业

专业简介:

产品设计专业以引导创新、提供更好质量的生活为目标,是一种将策略性解决问题的过程应用于产品、系统、服务及体验的设计活动。

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多元化市场需求为导向,培养能在企业、院校和科研单位从事产品设计与开发、空间形态设计、公共设施设计、交互设计、品牌设计、系统服务设计、展示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具有关注生活、表现时代、服务社会的自觉性,具有创新能力和创业精神的创意应用型视觉艺术人才。

展示设计专业(方向)

专业简介:

展示设计是以信息传播为目的,依存于空间构成,应用多种技术手段,综合多种材料与媒介的设计。展示设计融合艺术与技术,通过营造展示场所与环境,形成具有明确主题与内容的展示空间。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掌握展示设计的基础理论与知识,掌握空间塑造的理论与技能,了解展示设计流程与方法,具备良好的艺术表现力,能够独立进行博物馆展示设计、商业设计、会展设计、艺术空间设计,并具有关注生活、表现时代、服务社会的自觉性,具有创新能力和创业精神的创意应用型艺术人才。

工业设计专业

专业简介:

工业设计专业主要学习工业设计的基础理论与知识,掌握应用造型设计原理,处理产品的造型与色彩、形式与外观、结构与功能、结构与材料、外形与工艺的协调关系,产品与人、环境、市场的关系,并将这些关系表现在产品造型的设计工作过程中。同时结合理工类相关学科的技术支持,将工业产品的结构与造型设计相融合,培养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

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具有坚实的工业设计基础理论、基本知识与应用能力和较好的审美修养与创意素质,具有国际化视野和社会责任感、综合性的创新思维方式和团队合作精神,能在企事业单位、专业设计机构和科学研究单位从事工业产品创新设计与开发、计算机辅助设计、交互设计、服务设计、品牌设计等领域的开发、研究、策划、教育和管理工作,具有关注生活、表现时代、服务社会的自觉性,具有创新能力和创业精神的创新实验型复合人才。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