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工业设计系“齐心抗疫,关爱成长”主题班会活动圆满完成

作者:时间:2020-05-12点击数:

为了更好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贯彻中央指导组、教育部、湖北省及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在延迟返校期间切实做好心理健康宣传工作,减少和缓解新冠肺炎疫情给大学生带来的心理压力。工业设计系全体学生于2020年5月8日-5月10日间开展了“齐心抗疫心理健康”的主题班会活动。

本次活动由各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云”班会,主要围绕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与《湖北省关于贯彻加强心理健康服务指导意见的通知》文件精神,加强疫情期间对全体学生的心理建设,提高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以及适应社会生活的能力,促进大学生心理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文化素质和身体素质的协调发展。各班积极响应我系活动要求,通过班群交流和腾讯会议等多种方式,从疫情期间易出现的心理问题,心理调适技术和具体的调节方法三个方面召开心理主题班会,学习心理健康手册,探讨心理保健方法。此次班会,各班都高度重视。辅导员李老师也对各班班会做了及时点评和总结,鼓励心理委员再接再厉,为本班同学的心理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此次班会学习,同学们了解到更多的正确心理调适技术,掌握了心里调节的具体方法,而且增强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重要性的意识,能够让同学们进行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成长、自我完善。希望同学们能够一直保持健康的心理状态,共同战胜疫情!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