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学党史 绘初心 忆峥嵘岁月——工业设计学院全体教师赴红安采风写生

作者:徐庆琳时间:2021-05-08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持续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价值引领。工业设计学院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学院基于专业自身特点制定活动方案,围绕建党百年重大主题;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 100 周年的主题,以中国共产党 100 周年奋斗历程中在湖北产生的重要历史人物、事件、成就为切入点,同时结合我校百年办学历程中的“红色基因”,组织工业设计学院师生开展赴红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及武汉红色纪念遗址等地采风写生,后续征集师生各类形式的创作设计作品,举办主题展览,广泛号召广大师生积极开展党史学习,充分展现我院师生继承红色精神传统携手共创发展的学习成效。

作为工业设计学院和“丹青绘初心——庆祝建党100周年师生主题写生活动”的一部分,4月24日上午8点,工业设计学院全体老师赴红安开展党史学习及采风写生活动。红安县,隶属于湖北省黄冈市,先后被中共湖北省委、国防部和共青团中央命名为“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和“青少年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当天老师们先后参观了全国唯一苏区革命遗址遗迹群长胜街,红四方面军诞生地纪念碑和李先念纪念馆,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和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此次活动也是学院党组织学党史、见行动的集中学习内容。

老师们首先来到了长胜街,置身于革命氛围之中感受历史。长胜街历史悠久,是湖北省红安县七里坪镇的一条主街,因风起云涌的革命浪潮闻名于世,红色印记留存至今,极具纪念意义。街道两边房屋清一色的青砖黑瓦、木格窗户、木板门扇,地面用花岗石条铺成,至今保持了大革命时期的原貌。使老师们更真实的了解到革命先烈们在此留下的历史,深入感受中国革命文化的深远和厚重。

 

 

 

 

随后,采风团向李先念纪念馆进发。纪念馆内以凝练的展示语言反映了这位从高桥镇走出的杰出的革命家、政治家、军事家的一生,以图片、文字、视频等形式展示他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不同历史时期的重大事件、业绩和历史功勋。李先念砥砺前行的精神,深深感染着老师们。

 最后,老师们瞻仰了红四方面军诞生地纪念碑。纪念碑正面镌刻着红四方面军原总指挥徐向前题写的“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诞生地”大字。纪念碑的每一幅图文都深情诉说着红安革命烈士的英雄故事和斗争精神。这次采风,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先辈们的崇高思想,激励我们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进。

生采风活动后,学院将组织全系师生进行一系列艺术设计创作,充分展示学科的优势特色,打造新时代红色经典艺术作品,以艺术设计作品展现党史学习感悟,用我们自己的方式庆祝建党百年。

 

 

 

部分教师写生手稿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