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设计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党课培训

作者:时间:2019-05-16点击数:

(通讯员:郭雅洁)中共湖北美术学院工业设计系学生第一党支部于2019年5月15日晚上5:00在A6教学楼210教室组织党课学习。本次党课由工业设计系党总支书记邓文清主讲,本科及研究生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到场参与。

本次党课主题是“五四精神”。在本次党课中,邓书记跟同学们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并就“五四精神”与大家共同讨论学习。五四运动是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走向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转折点,在近代以来中华民族追求民族独立和发展进步的历史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它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伟大五四精神,其核心是爱国主义精神。我们要把握五四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传承永久奋斗的伟大传统。“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习近平总书记的这段话体现了新时代发扬五四精神的重大现实意义,我们要读懂更要付诸实践。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要牢记习总书记对广大中国青年提出的六点希望,坚守“崇德、笃学、敏行、致美”校训,勤奋学习、锻造能力,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通过本次党课培训,同学们和书记一起深入地学习探讨了五四精神,为同学们砥砺奋斗,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做出了正确引导,对毕业生及其他在校学生而言,是一次学习更是一次激励。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