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设计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九月份第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

作者:时间:2019-09-23点击数:

2019年9月19日,工业设计系教工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在A6-212会议室举行。活动由工业设计系教师党支部书记王康主持,教师党支部教师党员同志们参加了本次专题学习。

会议首先传达了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对开展此次主题教育活动的意义、背景、总体要求、目标任务以及时间安排进行了详细解读。教工党支部的党员同志随后一同缴纳了党费,大家一同重温了入党誓词,诵读了党章第六章。结合学院的总体要求,会议对我系党支部主题教育活动的内容和时间做了具体安排。同时要求我系党员教师严格执行活动的安排部署。随后王康书记带领大家集中就学习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开展讨论,在会议中同志们深入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的心得互相积极交流了学习感悟与体会。

邓文清书记结合我系目前的现状提出了几点工作要求。第一,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标准化、规范化的党支部建设。支部建设要切实地做好各项工作,包括:“三会一课”、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及加强每位党员的理论学习等内容;第二,每位教师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和业务水平,同时要不断“找差距”,深刻认识到自己在理论学习、思想作风、精神状态、工作表现、能力素质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制订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第三,支部的党建工作要与系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要在加强学生的专业思想教育、激发学生的学习精神、推动教师的教学、科研、大学生的创新、创业及校园文明建设等具体工作中发挥骨干作用。支部建设针对我系的现状,认识到本专业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有的放矢地进行改革和创新,努力提升教师凝聚力,争取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再上新台阶,充分发挥新时代高校“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

最后,工业设计系全体教师党员共同学习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应知应会100题并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大家表示,党员同志要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不断学习,提高党性,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