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设计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十一月第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作者:时间:2019-11-08点击数:

2019年11月7日,工业设计系教工党支部在A6-210会议室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十一月第一次集中学习会议。会议由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康主持,工业设计系教工党支部党员教师参加。

本次会议围绕着学习理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十七次集体会议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两个核心要点展开。教工党支部书记王康强调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四中全会精神,并带领大家研读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要点及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引导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到:《决定》准确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演进方向和规律,突出党的领导这个最本质的特征和最大优势,深刻回答“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依法履职、担当进取、开拓创新,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新的贡献。随后各位党员同志在会上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随后同志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表示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目的是为了督促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强化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强化组织纪律性、严守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

随后工业设计系党总支书记邓文清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邓文清书记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激励我们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使大家更加深切地体会到自己所肩负的历史使命与育人责任。同时邓文清书记进一步带领大家学习了黄旭华、黄文秀先进事迹,强调作为共产党员应坚守初心,怀着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初心坚定不移的在工作中践行自身的职责与理想。

本次集中学习进一步激发了同志们的积极性并强化了组织纪律,坚定了同志们对于未来道路的方向与信念,从而以学习带动工作,立足岗位更好的促进教学的提质增效。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