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设计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十一月第二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作者:时间:2019-11-29点击数:

根据上级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安排和我校《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工业设计系党总支教工党支部于11月28日在A6-205会议室开展十一月第二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集中学习主要分支部书记分享学习体会、全体党员集中学习研讨两个环节,主要围绕以下几个议题进行:(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讲话和全会精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定》的说明;(2) 支部书记分享十九届四中全会个人学习体会;(3) 学习《党规党纪教育手册》中第二条《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热点问题解答》;

党总支书记邓文清同志结合目前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情况,为大家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讲话和全会精神,并分享了个人学习体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一系列重大政治问题,坚定了制度自信,指明了前进方向,标志着我们党对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认识升华到一个新高度、新视野、新水平。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砥砺前行,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全会作出的决定,集中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关于制度建设的重大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突出党的领导这个最本质的特征和最大优势,抓住了国家治理的关键和根本,对于毫不动摇坚持和巩固、与时俱进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深远的意义。

随后,工业设计系教工党员集中学习了《党规党纪教育手册》中第二条《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热点问题解答》,并对这一阶段的学习心得进行了交流与总结。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