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设计学院党总支2021年发展对象培训顺利开展

作者:朱思楠时间:2021-05-27点击数:

(通讯员:朱思楠)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做好发展对象培训工作,根据《党章》、《中国共产党党校工作条例》及《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相关要求,工业设计学院党总支于2021年5月21日-2021年5月25日在A6教学楼212教室举办2021年发展对象培训班。

2021年5月21日下午,由徐蓉念同志组织与主持,2021年工业设计学院发展对象培训班举行了开班仪式,讲述培训要求,解释党的纲领、章程,说明党员的条件、义务和权利,认真了解发展对象的入党动机、政治觉悟、道德品质、工作经历、现实表现等情况以及发展党员工作的领导和纪律问题,强调发展对象应学好党史,党的历史是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学好党史,有助于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从党史中汲取续写新辉煌的强大精神力量。



2021年5月22日-2021年5月23日,发展对象周末组织关于“作为青年党员如何学好党史”自学活动。述往思来,向史而新。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我们党创造了非凡的历史。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们要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我们应当激发奋进之力,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继续在人类的伟大时间历史中创造中华民族的伟大历史时间。



2021年5月24日下午,由徐蓉念同志组织与主持,介绍党支部支委会的工作职责,向发展对象分别介绍学生第一党支部四个部门各自的工作职责和工作安排,更加详细学习党支部的工作职责,深入领会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随后,由陈哲同志带领大家解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要求青年党员要都能做到洁身自好,慎独慎初,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堤防,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自律准则。清廉是立党执政的根本。我们要在学习中要紧密落实依照党的章程,党的纲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中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以及校纪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希望通过持续学、反复学、深入学,让党章党规和各项工作制度厚植于心,最终形成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

最后,在张姝妍同志的组织下,领会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强调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强调作为青年党员要自觉做将“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和首要任务,强化政治素质,增强政治能力,自觉做到“我能行、向我看、我来干”,主动挑大梁,扛重担,打硬仗的政治品格,自觉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把讲纪律落实到工作学习中。




2021年5月25日下午,在徐蓉念同志的组织下,发展对象就“作为青年党员如何学好党史”进行小组讨论,大家踊跃发言,积极展开讨论,2019级本科生朱思楠说:“作为青年党员,学好党史必须与新时代的创新理论结合起来。学习中要把握好理论与实践的逻辑。”2019级本科生江雪表示:“我需要继续学习,学习党史必须与传承党的优良作风结合起来,必须时刻端正自己的态度,严格遵守纪律规定。”



通过本次对2021年发展对象的培训,加深发展对象对党的章程,党的纲领的基本认识,以及党的基本理论的理解,强化了对党的认识和理解,解决“思想上”的问题。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保持先进性,严格遵守纪律规定,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