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设计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九月支部“主题党日”暨观看湖北省警示教育片交流研讨活动

作者:张姝妍时间:2021-09-17点击数:

2021年9月16日上午,工业设计学院教工党支部在A6-212会议室召开九月支部“主题党日”暨观看湖北省警示教育片交流研讨活动。

本次活动中,党员教师们首先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在教工党支部书记杨艺的带领下围绕以下内容展开学习:(1)党史专题学习。针对党史指定用书进行深入学习和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五章《五位一体谱华章,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50-81问)《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213-267页)《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五章《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等。(2)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及中央的文件、会议精神,包括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关于审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第七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相关会议精神。(3)中央巡视组向教育部党组反馈巡视情况。(4)按照纪委工作安排,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和省纪委关于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随后,教工党支部书记杨艺带领教师党员观看了2021年湖北省警示教育片,并展开交流探讨 。杨艺同志认为,片中的腐败分子之所以走上犯罪的道路,根本原因还是缺乏党性,政治觉悟不过关,罔顾党纪国法、以权谋私,违背了一名党员的基本行为准则。我们要加强党性教育和反腐倡廉教育,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努力提高自身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党委书记邓文清提出,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党员干部即便身处高位,只要违法乱纪,终究逃脱不了党纪国法的制裁,因此,作为党员,要廉洁自律,用法律和党章约束自己,各党支部也要围绕党风廉政开展主题学习,筑牢思想政治防线,端正思想工作作风,严守教师纪律操守。

最后,教工党支部书记杨艺在总结发言中提出:第一,继续加强党史学习,学史崇德,提高自身党性修养和政治素养;第二,教工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请各位老师做好自查自纠,端正工作态度,并按照学校的工作要求对照自身加以完善。

党史专题学习

 

观看警示教育片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