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设计学院党委分党校举办2021年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作者:付安然时间:2021-11-10点击数:

(通讯员:付安然)工业设计学院党委分党校于2021年11月8日16:00在A6教学楼310教室举办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会议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徐蓉念同志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及发展对象参与。

此次培训主要有五个微党课:(一)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远坚持党的领导;(二)树牢理想信念,赓续红色基因;(三)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四)《宪法》基础知识;(五)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

首先由党委书记邓文清讲授题为《学习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远坚持党的领导》的专题党课。邓书记讲课围绕以下方面为我们全面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1、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2、永远坚持党的领导;3、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邓书记号召大家应当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远大理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学习革命先辈的伟大建党精神,以奋进拼搏的进取精神投身于专业学习与祖国未来的工业建设中去。

随后,陈哲同志讲授题为《树牢理想信念,赓续红色基因》的专题微党课。面对错综复杂充满挑战的国内外形势,陈哲同志讲到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人,更作为肩负建设振兴祖国工业的工业设计师,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要时刻树牢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念,努力扛起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历史使命,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努力创造不负革命先辈期望、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新业绩。

 

接着,由徐明强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微党课。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徐明强同志首先为我们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内涵,然后带领我们一起学习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精髓要义。理想、情怀、奉献、奋斗、创新这些关键词,犹如一根根红线贯穿于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之中,璀璨夺目,指引方向,催人奋进。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而后,张姝妍同志为大家讲了一堂精彩的《宪法》知识普及微党课,带领大家走进国家宪法日,倡导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宪法》是我们国家的根本大法,宪法日的确定更是党和国家对依法治国的坚强决心。依法治国,首先必须严格遵守和执行宪法,树立和维护宪法的权威,保证宪法的贯彻实施,做到依宪治国。通过学习宪法知识,帮助全体学生感受宪法的价值,利于深化法制宣传教育的内涵,发挥法制宣传在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的积极作用。

最后,由徐蓉念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徐蓉念同志从12个方面为大家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带领大家明确党支部的三大定位、七项职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

本次分党校培训,对于党员来说,提高了党性修养,增强了党性认识;对于预备党员来说加强了党性修养的自觉性,促进预备党员从思想上和行动上真正入党;对于发展对象来说,强化了党的基本知识,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以德修身的共产党员,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良好的道德品质、健康的生活情趣,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努力发挥党员的模范引领作用。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