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设计学院开展分党校培训活动

作者:李洋时间:2023-11-20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根据《中共湖北美术学院委员会党校工作条例(暂行)》《湖北美术学院2019-2023年党员教育培训实施方案》等文件要求,结合工作安排和学生实际情况,工业设计学院于1115日至17日开展了3天分党校培训,全体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参加此次培训。

11月15日上午,工业设计学院分党校培训班开班仪式在A6-212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邓文清党委副书记赖慧蓉出席开班仪式,党委纪检委员操霞飞、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洋、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陈旭及培训对象参加开班仪式。

首先全体人员起立唱国歌,并在雄壮的国际歌旋律后,重温入党誓词。接着李洋宣读了《工业设计学院党委2023年分党校培训实施方案》,对培训目标、基本任务、培训内容、纪律要求做了说明。最后邓文清书记做了题为《端正入党动机 明确时代使命》辅导报告。

邓书记阐述了树立正确入党动机的重要性。指出共产党员不仅要在组织上入党,更要从思想上入党,正确的入党动机是思想上入党的根本问题,它从根本上决定了每一个党员的素质和行为,是共产党员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集中反映。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就是要对社会主义祖国和人民充满热爱,信仰和坚持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愿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服务祖国的过程中实现人生价值。要求培训人员自觉学习相关理论知识,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自觉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积极开展思想自我净化,自觉抵制不良影响,为奉献国家社会和实现个人价值奠定坚实基础。

11月15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赖慧蓉做了《认真扎实学好党章 不断提高思想觉悟》的专题辅导。赖书记指出学习新党章、践行新党章是每个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应当充分认识到新党章提出的更高要求。青年学生要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新党章的丰富涵义,努力按照党章要求,指导思想、规范行为。要加强党员修养,增强党员意识,履行党员义务,不断提高政治思想觉悟,把党员的先进性体现在学习生活中,真正发挥一个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和带头作用。

11月16日上午,陈旭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表示入党是一个人有关政治信仰的郑重严肃的选择,是关系自己一生的大事,严格履行发展党员程序,是对要求入党的同志所进行的一次严格的政治审查和实际的党员标准教育,每一个要求入党的同志,不仅要从思想上认识到严格履行发展党员程序的重要性,而且要自觉地接受党组织的这种有特殊意义的审查和教育。

11月16日下午,操霞飞开展了党纪党规专题学习。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要求培训同学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11月17日上午,李洋带领全体参会人员学习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史,表示党的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播下革命火种的小小红船,到领航复兴伟业的巍巍巨轮,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党领导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能够让我们认清历史方位,汲取前行的智慧与力量。要求同学们时刻铭记自己肩负的神圣使命,提升综合素养,练就过硬本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11月17日下午,李洋带领全体同学观看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片,新时代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激发了同学们的民族认同感和自信心。

观看结束后培训对象依次上台进行心得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分党校培训令自己收获颇丰,对端正入党动机、领悟党章、学习党纪党规和了解党的百年发展历程、加深党史学习等有积极促进作用。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用自己的言行带动身边的人一同进步。最后在国际歌中本次分党校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