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设计系第一党支部“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实践活动

作者:时间:2016-06-06点击数:

----组织参观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

新闻网讯 6月4日上午7:30,按照党支部“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安排,在系部辅导员李老师的带领下,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参观了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重温党的历史,接受革命先烈精神的洗礼。

一行人首先来到了武昌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是第一次国共合作时期毛泽东同志倡议创办的一所培养全国农民运动干部的学校。通过历史图片、文物珍品,生动的再现了当时革命先烈艰苦的生存环境,了解了那个年代他们为了革命的胜利所做出的努力和牺牲。这对我们来说,感触颇深,使我们知道现在生活的来之不易,也使更加懂得珍惜和感恩生活。参观完后所有人怀着敬仰的心情在庄严的革命圣地宣誓,重温了党的誓词。紧接着,我们又来到毛泽东故居,这是一栋平常的民居,是毛泽东1927年上半年在武汉从事革命活动时携夫人杨开慧及三个儿子居住的地方。呈现在我们眼前的只是毫不起眼的陈设,简单朴素的几间卧室,而革命先辈们就是在这样艰苦卓绝的条件下,带领中国人民取得一次又一次革命胜利,带领中华民族走上繁荣复兴之路。

最后,我们来到中共五大会址。大家驻足中共五大开幕式会场,体验了当年五大会场简朴而庄严的场景,感受到早年中国共产党探索中国革命道路的艰难历程,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那段峥嵘的岁月,对党的敬意油然而生。通过图文资料,我们了解到中共五大是党的历史上一次重要会议,是幼年时期中国共产党探索中国革命道路艰难历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了解到中共五大的伟大成就和历史局限性,中共五大及其前后中国共产党人的理论创造和实践活动,不仅在推进当时的革命斗争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而且对后来党的事业发展产生了深远影响。

此次参观活动,让我们重温了党的历程,接受革命党人乐观积极精神的洗礼,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党的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工业设计系 供稿)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