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设计系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有关“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提出及其现实意义等内容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及正式党员接受大会

作者:张乙涵时间:2020-10-21点击数:

(通讯员:张乙涵)工业设计系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于2020年10月21日在A6教学楼210教室举行十月份党日活动及正式党员接受大会,组织开展深入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提出及其现实意义、进行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接受正式党员等内容,会议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徐蓉念同志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到场参与。

会议由徐蓉念同志带领大家集中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提出及其现实意义。当前,中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全球疫情仍然持续蔓延的时刻,切实增强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自觉性,统筹好传统安全与非传统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从当前国际形势的变化与发展来看,“总体国家安全观”具有与时俱进的时代特色,顺应了当今国际形势的发展要求,更有利于切实有效地维护国家安全。从民众对国家安全的意识来看,“总体国家安全观”显然有利于强化民众的国家安全意识,极大地调动并提升民众对国家安全的意识,让民众深刻体会到这些安全领域都是与老百姓的生活密切相关,从而使民众自觉地将维护国家安全视为自己的“份内之事”。从改革开放的角度来看,“总体国家安全观”所带来的国家安全理念的历史性变革也是改革的成果。对此,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无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还是维护国家安全,都要以改革为根本动力。长治久安最终要建立在生产力与生产关系、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相适应的基础之上”。因此,以改革的勇气和担当,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就一定能够加快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安全能力的现代化,从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保驾护航。

随后,在徐蓉念同志的组织下,开展了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会上徐蓉念同志发表了自己对于廉政的深刻认识,并组织同志们一起观看相关视频,随后同志们都踊跃发表自己的感想,积极参与其中。

通过本次工业设计系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的党日活动,让各位同志对“总体国家安全观”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知,进一步牢固了安全观意识,为以后的学习打下了夯实的基础,相信在各位同志的努力下,组织的发展会越来越好。

最后,开展了正式党员接受大会,本次大会接受了董静、陈洁莹、李菲尔共3名预备党员成为正式党员,并通过大会讨论决定出预备党员是否符合正式党员要求。

会议严格按照党组织接受正式党员的程序。大会上,预备党员们向党组织汇报了他们在一年的预备考察期间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的进步和自身存在的不足。随后由正式党员对其进行评议,再由正式党员投票表决,大会一致同意接受3名同志成为中共正式党员。

此次大会,我系党支部注入了新鲜的血液,进一步扩大了党员队伍。在今后的学习发展中,各位党员同志们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增强自己的党员意识,在学习和生活上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共同促进我系党组织的发展进步。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