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设计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五月支部“主题党日”学习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研讨会

作者:张姝妍时间:2022-05-24点击数:

    2022年5月19日下午,工业设计学院教工党支部在A6-212会议室召开五月支部“主题党日”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研讨活动。

    会议伊始,全体与会人员集体诵读党章,重温入党誓词,缴纳当月党费。接着,教工党支部书记杨艺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宣传委员王康同志领学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会议精神;组织委员赖慧蓉同志领学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教育部党组印发《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按照纪委工作安排,纪检委员徐蓉念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学习《湖北美术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建设标准》《湖北美术学院学生党支部建设标准》《湖北美术学院党支部工作考核评价办法》《关于深化“艺馨向党”特色党建的指导意见》等文件。

    随后,教工党支部书记杨艺组织与会党员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研讨会。教工党支部书记杨艺谈到,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好、更深、更全面地融入教学,作为教师我们首先应当将全会精神学深悟透,才能实现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从而激发广大师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决心、信心、恒心。纪检委员徐蓉念认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我们要牢记党的教诲,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作为学生辅导员,一要坚定自信,切实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彻到学生工作的全过程;二要乘势而上,深入学生群体,践行“三全育人”;三要实干笃行,陪伴学生要实,教育学生要实,用心用情要实,开展工作要实,说话做事要实,踏踏实实做事。

    党委书记邓书记最后提出,第一,提高政治认识,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核心要义;第二,结合实际工作,做到学思结合,学用共促;第三,进一步加强学习与工作的融合,创新学习内容与形式。各支部要落实好学习工作,系统组织学习,把学习体会转化为学校教育事业前进的巨大力量,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