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设计系开展心理健康月文化月系列活动

作者:时间:2016-05-20点击数:

(新闻网讯)为进一步推动我系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以学校第六届心理健康文化月为契机,我系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推动我系心理健康文化月系列活动的全面开展,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培育积极进取、理性平和、开放包容的心态。

此次文化月活动由观看心理学电影、举办心理探究主题班会和素拓破冰三部分组成。我系分团委学生会组织广大学生于5月12日下午6:00在A12教学楼107观看电影《火柴人》,这部电影构思巧妙,情节曲折。尼古拉斯·凯奇在影片中成功地塑造了一位名叫罗伊,患有强迫症的骗术高超的“火柴人”。但就是这样一个善于利用人的心理弱点来行骗的人,自身却有着严重的心理问题,在他自己的精神世界里,他却是一个摆脱不了自身痛苦的强迫症患者。可是当职业老骗子罗伊遭遇职业小骗子安吉拉,两个骗子将谎言当饭吃的同时,也反省了自己的荒唐人生。观看完电影,大家深有感触,纷纷表示,一个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心理素质才是最重要的。

同时,为了更好地宣传心理健康知识,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心理健康主题班会,每个班由心理委员主持召开一次班会,通过心理委员对心理健康知识的讲解,同学们对于“如何调节良好的心态,如何与周围的同学进行更好地交流沟通,如何及时缓解在心理上出现偏差的同学的情绪”等方面有了更深的认识。通过心理主题班会,使大家更好地了解到自身所处的环境以及怎样更好地融入到集体中去。

最后,于5月18日在操场举办了心理健康素拓拓展,活动以“友谊 合作 拼搏 创新”为主题,通过开展“两人三足”、“解套”等心理健康小游戏,不仅给同学们带来了无穷的乐趣、信心、勇气和思索,也帮助大家建立互信、换位思考、合作精神等,在系部营造了良好的心理健康氛围。(工业设计系 供稿)

(观看心理健康电影--《火柴人》)

(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心理健康素质拓展--游戏环节)

(合影)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