唤醒感恩的心 书写青春年华

作者:时间:2016-12-02点击数:

---向日葵志愿者分队五里界小学支教服务活动

新闻网讯(通讯员:陈冠臻 记者:姜敏)为发扬青年志愿者的传统,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2016年12月1日,我系向日葵志愿者分队前往江夏区五里界小学进行美术支教活动。

经过半个小时车程,志愿者来到活动现场,做好充分的前期准备以及简单的分工。本次支教活动以“感恩老师,感恩父母”为主题开展,在与学校方面的管理人员接洽好工作之后,下午15时整活动正式开始。活动初始,主持人和同学们展开交流,同学们积极的向志愿者们介绍自己,气氛十分融洽。紧接着开始问答环节,为了调动孩子的积极性,志愿者们还精心准备了各种文具礼品,同学们热情高涨踊跃回答。问答环节结束以后就是支教的重点手工制作环节,在制作过程中,将同学们分为五个小组分别由两个志愿者负责,志愿者们向同学们发放色卡纸、铅笔、胶布等制作材料。在志愿者的指导之下,同学们自己构思并利用这些材料制作将要送给老师的贺卡,写上感恩老师的语言。一张张颜色鲜艳的贺卡,稚嫩的字迹都代表着孩子对老师最真挚的感谢。孩子们在制作过程中体会到手工制作和绘画的乐趣。

通过这次活动,使广大志愿者以实际行动传承志愿服务的无私精神,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并学会承担社会责任,更是以行动去感恩他人,感恩社会,让大家懂得感恩的心。(工业设计系 供稿)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