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设计系“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之学术讲座

作者:时间:2014-04-04点击数:

(通讯员:王娟)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响应学院四月“学风建设月”的号召,工业设计系于4月3日晚上六点在A12-106教室举办主题为“泛泛而谈”学术讲座。主讲人为我系展示设计专业教研室主任贺诚老师,讲座气氛活跃,充满了浓厚的学术气氛。

本次讲座分为四大板块,“人”,“物”,“行”,“品”。并分别展开进行讲述,例子鲜明,语言生动幽默,既向同学们传授了知识,又调动了现场气氛,以强大的人格魅力感染了到场的每一个人。

“人”的部分,贺老师以日本当代艺术家草间弥生和日本著名建筑空间设计师迫庆一郎为例,进行了精彩的介绍,向同学们陈述了自己独到的见解。

“物”的部分,以“恋物是生活,是怀旧,是情感,是艺术灵感的来源”开头,引出了贺老师的恋物情怀,并讲述了其收藏经历,展示其收藏作品。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第三部分“行”,贺老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充分诠释了这句话的内涵,并与同学们分享了他在各地旅行的照片,包括瑞士卢塞思艺术设计学院,意大利米兰大教堂及一系列德国之旅的精彩图片。

“品”,品味生活,品味人生。贺诚老师以他的上海世博之旅为例,向同学们讲述了他对“品”的深刻理解,并播放了上海世博会中国馆的相关视频。

此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讲座中,贺老师以其诙谐幽默的语言赢得了在场同学们的掌声,给同学们以启示,带动起了浓厚的学习氛围,更为学风建设增添了绚烂的一笔。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