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设计系暑期社会实践队赴阳新县考察中小学美术教育现状

作者:时间:2012-12-04点击数:

又是一季草木青青,又是一年夏之梦时,我们迎来了新的一期“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2012年7月6日早上,我们踏上了开往阳新县的列车,开始了此次行程。作为青年学子,将所学知识付诸实践,用知识回报社会,在实践中历练自己,在实践中服务社会,用青春谱写生命的华章。

今年是建团90周年,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按照团省委《关于组织开展2012年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在院党委、团委的关心下,在系党总支的领导下,以“喜迎十八大 学子勇当先”为主题,工业设计系社会实践队在阳新县开展了“中小学美术教育现状”调查实践和相关资料查阅,了解当地美术教育的现状,以此使广大学子了解当前中小学美术教育现状,做到学以致用,投身美术教育,促进美术教育更好地发展。

同时,为了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实践小分队还参观了湘鄂赣边区鄂东南革命烈士陵园,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站在烈士纪念碑前,感受着先烈们那份坚定和执着;通过观看陈列馆里展示的革命史略和无数烈士的生平事迹,每个人心中无限感慨,被他们的精神所感动、震撼,更加珍惜生活的来之不易,坚定了理想信念。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理论指导实践,实践不仅检验理论,更是磨练人的意志。通过此次社会实践,使他们了解社会,学到了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掌握了实践技能,提高综合素质,拓宽了视野。相信此次经历在他们的成长历程中会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