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为爱而行 ---工业设计系志愿者服务队走进养老院

作者:时间:2013-04-11点击数:

我们为爱而行

---工业设计系志愿者服务队走进养老院

(通讯员:王涵)雷锋月,我们在行动!为响应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工业设计系志愿者依然坚持三年来的传统志愿活动,探访福利院。3月16日,在系学生会的组织下,志愿者走进江夏五里界镇福利院,为那里的老人们送去关爱和温暖,还有一些营养品和食物。早上八点,我们准时在学校门口集合,大家拿着各自捐献的爱心捐款为福利院的老人们备置捐献的物资,携着满满热忱与真挚,我们冒着风雨到达了五里界养老院。

到达后,志愿者分工协作,由谢丹义带队的一行人负责分发牛奶、麦片等食物,由王兆基带队的一行人则分头走进房间帮助老人。志愿者们激昂向上,干劲十足,看着爷爷奶奶欢乐慈祥的脸,我们的内心也感到了温暖。可当我们走到院后的房间时,心里不由得心酸沉重起来。看到了一些身体虚弱,行动不便,甚至生活难以自理的老人,不免开始担忧爷爷奶奶的日常生活,为他们的孤独和无助感到心疼。

于是同学们纷纷行动起来,为爷爷缝补衣服,为奶奶烧水温茶,帮爷爷冲麦片牛奶,为奶奶添衣叠被......这都是我们在平时都很少为其他人做的事。倾听心事,嘘寒问暖,举手投足间透露着志愿者对老人的关怀和慰藉。走到最后大家不禁唏嘘,甚至留下了眼泪,深感孤寡老人的孤独和无助,但听到爷爷奶奶的感谢之声和温暖的笑脸时,我们又十分的自豪和慰藉。并纷纷表示要坚持将这条志愿之路走下去,源源不断的为五里界福利院的爷爷奶奶带来关爱和欢乐。

通过此次活动,让我们懂得什么是爱,怎样去爱,更呼吁社会上更多的人来关注这些社会上的弱势群体,他们需要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帮助,更多的是一种心灵上的交流与沟通,是精神上的慰藉。

二0一三年三月十八日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