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初心永不褪色——工业设计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时间:2021-04-22点击数:

(通讯员:陈哲)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从党在过去百年光辉奋斗的伟大历程中汲取力量与智慧,并着力促进党史学习教育与工业设计系教学特色紧密结合,努力实现培养有理想有担当有责任的社会主义建设者的目标,工业设计系特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初心永不褪色”——工业设计系党史学习系列活动。根据湖美校办字(2021)2号文件通知要求,工业设计系在党史学习系列活动中首先组织开展“丹青绘初心”庆祝建党100周年学生写生活动,以此号召广大师生积极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打造新时代红色经典艺术作品。

工业设计系党政联席会讨论并计划写生相关事宜

 

工业设计系党政联席会针对如何开展写生活动提前组织会议商讨线路计划、人员招募以及学生安全事宜,并决定组织2017级至2020级共计四支由各自年级学生代表组成的写生队伍,分别由佘彦、陈哲、徐蓉念、张姝妍四位辅导员老师以及赵凌、江之乔两位班主任老师分别带队于4月18日前往各自参观写生地点。四支写生队伍在一天的行程中按照四条既定线路分别参观了中山舰博物馆、武汉二七革命纪念馆、中共中央机关旧址,武汉革命博物馆、中共五大会议旧址等红色纪念景点。这一路从武昌农讲所培养农民运动的课堂,到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里的指挥室,从打响辛亥革命第一枪的武昌城头,到历经中华民族近代沧桑的中山舰,同学们在写生过程中不断深入,仿佛穿越百年党史的风云激荡,追随革命先辈的脚步一起回到那个撼人心神的觉醒年代,大家心中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的激情都被这一路了解学习的革命历史所唤醒,在写生过程期间同学们都饱含着对于革命先辈的崇敬投入到了创作工作中,誓以自己手中的画笔努力传承先辈的革命精神。

参观写生活动结束后,四支写生队伍的学生代表都积极表示要从光辉的党史中汲取敢于创业,勇于担当的正能量,今后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听党话、跟党走。本次写生活动是工业设计系结合周边党史学习教育资源与自身教学特色组织开展的一次生动直观的实践活动,同时也是工业设计系“传承红色基因 初心永不褪色”——工业设计系党史学习系列活动中的重要一环。这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工业设计系广大师生学习党史的热情,也让大家更加直观深入的学习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努力拼搏奋斗的百年光辉历史。工业设计系学子将继续积极响应号召,努力学习党史,用行动承诺内心的红色基因永不褪色,用自身努力来促进革命精神永远传承。

工业设计系2017级写生队伍合影

 

 

工业设计系2018级写生队伍合影

工业设计系2019级写生队伍合影

 

工业设计系2020级写生队伍合影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