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设计系学生第一党支部11月主题党日学习 暨支部党员大会

作者:陈德娴时间:2020-11-27点击数:

(通讯员:陈德娴)2020年11月25日中午12:10,工业设计系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第二党支部于A6教学楼210教室围绕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开展本次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进行集中讨论学习。同时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讨论接收预备党员。此次会议由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王佳钰同志主持,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陈哲同志、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徐蓉念同志出席会议,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及发展对象到场参与。

会议上,首先由学生第一党支部吴占江同志宣读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文章表示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会议强调党委要负起主体责任,结合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改革发展稳定等各方面工作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指导,推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大家表示,党员同志应认识到自身存在的问题与差距,充分发挥新时代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不断学习,提高党性,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接着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徐蓉念同志组织与会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关于6起诬告陷害典型案例的通报》,她例举“阳新县三溪镇黄冲村党员陈壮志诬告陷害问题”以及“仙桃市毛嘴镇边湖村村民施良红诬告陷害问题”为大家讲解学习。这些诬告陷害行为触碰法律、纪律、道德底线、挫伤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等等。作为学生党员,应当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以身作则,积极完成党的任务,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勇于揭露和纠正学习、工作、生活中的缺点、错误。

而后,全体成员围绕“爱党”、“爱国”、“爱校”、“爱岗”主题,结合湖北美术学院建校100周年开展学习讨论。大家积极发言,17级学生党员李菲尔同志发表感想:“2020恰逢湖美百年,正是由于对党的忠诚、对国家的热爱,湖美学子才能在民族危难之际执笔发声、挺身而出踏上救亡图存的历程,才能描绘出波澜壮阔的画卷,为世界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一百年的风雨征程,一百年的上下求索,湖美学子们早已把爱国主义精神牢刻在骨子里,愿吾侪努力潜修,复兴我伟大民族!”18级入党积极分子彭浚杰同志发言:“百年湖美,百年建党,一个个大日子接踵而来,从远远的武昌艺专到如今的湖美,时过境迁,变得是环境,是人,不变的永远是流淌的那股红色热血,湖美人,湖美魂,艺术人,红色魂!”

最后为响应党的号召,培养优秀党员,进行支部党员大会,讨论接收预备党员。大会围绕接收杨萍、吴占江、魏思琪、郑薇薇、程海龙、陈德娴、铁静缘、彭浚捷、张俊哲、马智钧、黄雨涵、陈梓依、刘靖怡、陈李想、张柳、白光辉、周步蘅、严祥玉、张元喆、刘丹丹、付雨婷、陈怡如、刘俊杰这23名发展对象成为预备党员展开讨论。

会议严格按照党组织接收预备党员的程序,大会伊始,发展对象们向党组织汇报自身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个人经历以及在校表现等,并由正式党员对其评议。其中,17级本科生代表杨萍表示自大学起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作为班长,尽可能帮助同学;学习上,努力学习专业文化知识。未来将更注重工作方法,虚心向老党员学习,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王佳钰对其评价,表明其作风上正直诚恳,端庄正派,具有较好的政治素养和思想觉悟,推荐发展其为预备党员。19级本科生代表黄雨涵表示他在之前有幸能成为人口普查的普查员,参与到人口普查的工作,获得老师好评;其始终秉持着“我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的思想投入到我日常的工作中去,真切的希望加入中国共产党。19级研究生代表白光辉表示他于15年加入湖北省志愿者,参与夏季防汛工作;16年入伍服役,20年加入抗击新冠疫情党员突击队担负巡逻防疫工作。入学以来常以党的要求作为自身的要求,向优秀党员同志看齐;力求早日入党。学生第二党支部纪检委员马昊东同志对其进行客观评价,他表明白光辉同志踏实进取,认真谨慎,忠于职守,尽职尽责,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努力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体现在每一项学生工作中,推荐白光辉同志加入中国共产党。其余19名入党积极分子依次发言,经与会正式党员评价后投票表决,大会一致同意接收该23名入党积极分子成为中共预备党员,为支部注入了新血液。

会议宣布后,预备党员同志们向大会表达了自身的想法与决心,不忘初心跟党走,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坚定目标、严格要求自身,努力改正现有不足,积极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树立先锋模范作用,争取早日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大会的成功召开,为支部注入了新血液,壮大了工业设计系的党员力量,在党组织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将坚定自身立场,坚持用自身的实践行动为党奉献!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