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设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六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付安然时间:2021-06-30点击数:

(通讯员:付安然)工业设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2021年6月28日中午12:00在A6教学楼210教室举行六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陈哲同志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参与。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开展:(1)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三章《初心砥柱天地间》);(2)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107-157页)(3)《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三章《全民族抗日战争的中流砥柱》);(4)学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第三章《江泽民重要论述》);(5)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6)学习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7)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8)“七一”专题党课的讲授。



会议首先由陈哲同志带领大家展开党史学习的专题教育。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问答、引导各位同志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和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艰辛历史。在新时代回顾中国共产党栉风沐雨、苦难辉煌的百年奋斗史,才能在学思践悟中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中国共产党人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途径,是党性修养的必修课。党员加强党性修养,品读建党百年历史,最根本的是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为人民服务内化为自己的灵魂,是一切行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随后,陈哲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此次学习对于坚持和加强党对组织工作的全面领导、推进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全面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此次还深入学习了纪委要求的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并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此次学习有利于推进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夯实“学”的重要实践,坚持创新与实践的深入结合。有利于同志们学习提升自身思想政治建设,加强教育管理,切实打牢思想根基。



会议最后,陈哲同志展开讲授党史学习教育的“七一”专题党课——《初心砥柱天地间》。此次专题党课主要讲述了百年党史中关于中国共产党积极率领广大军民抗战的历史。百年党史是中国共产党人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的集中体现,是中国共产党人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等全部经验与智慧的集中体现,也是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并用来对全党进行理论武装以推进党的自身建设的集中体现。专题党课结合前期的党史学习和组织工作条例,强调要继承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不懈弘扬新风正气。

通过本次工业设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各位同志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更加深刻地、全面地学习了党史,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格。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规范了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各位同志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相信在各位同志的努力下,组织的发展会越来越好。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