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设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十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朱思楠时间:2021-10-28点击数:

(通讯员:朱思楠)工业设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于2021年10月25日中午12:00在A6教学楼210教室举行十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陈哲同志、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徐蓉念同志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参与。

本次组织活动主要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开展:(1)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集中学习讨论;(2)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交流学习心得;(3)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六章《千秋伟业强基石》);(4)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5)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六章《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和曲折发展》)。其他学习内容:(1)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2)学习《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毫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3)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4)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5)学习《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考试招生工作的指导意见》;(6)按照纪委工作安排,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各支部于10月上旬完成普纪教育安排和支部书记讲廉政党课;(7)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

2021年10月25日中午,由徐蓉念同志组织与主持,首先由徐蓉念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党章。让我们不忘初心,铭记誓言,永葆本色,牢记使命,率先垂范,攻坚克难,共同为更加繁荣昌盛的伟大祖国、更加兴旺发达的党的事业以及更加美好辉煌的未来而奋勇拼搏!



随后,在徐蓉念同志的组织下,为响应党支部号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回顾了我们党95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走过的光辉历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深刻阐明了近代以来我国社会发展的规律性认识,深刻阐明了我们党的执政理念和执政方略,深刻阐明了我们党对重大国内外问题的原则立场,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明确提出了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加强自身建设的要求,科学展望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

最后,在陈哲同志的组织下,开展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讨论。大家踊跃发言,积极展开讨论,2019级本科生朱思楠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作为青年党员,不仅要学,而且必须学好,力求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同时学习中要把握好理论与实践的逻辑。”2019级本科生江雪表示:“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理解历史才能走得远,学党史,既是学历史,也是学现实。我们要紧紧抓住当前“时”和“势”都在我们这边的历史机遇,以千年大党、万年事业的历史姿态,以历史担当计,从现实担当行。”



通过本次工业设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让各位同志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知,认识到在全党开展思想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党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进一步的坚定了内心的信念,为以后的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相信在各位同志的努力下,组织的发展会越来越好。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