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美术学院2016级产品设计《产品手绘》课程汇报

作者:时间:2017-12-18点击数:

工业设计系邀请东风汽车技术总监、湖北美术产业教授郑素霖老师及其设计师团队来工业设计系为16级产品设计专业担任《产品效果图》课程。在手绘课堂内,设计师们分享交流了他们在产品手绘的心得。手绘效果图作为产品设计专业的一门必修专业基础课。对学生掌握基本的设计表现技法、理解设计、深化设计、提高设计能力有着基础铺垫作用。

此次课程邀请了具有多年实践经验的汽车外观创意设计部门的设计师李文现场示范手绘。在手绘教学中李老师悉心解答手绘学习中的诸多问题,将自己多年实践及感悟传授给学生。设计师肖鸣认为手绘是提升设计的催化剂,可以弥补设计师设计能力较弱的缺点;优秀的设计师,如果拥有一手好的手绘,就能如虎添翼,也更能够得到客户的认可,好的手绘能力对一个设计师来说是极为重要的。设计师李文静以信息化社会背景下的手绘和计算机辅助设计之间的关系,结合丰富的汽车设计经验,论述了手绘的重要性,并现场手绘教学,过程中就如何画好手绘、马克笔表现技法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分享、交流。最后数模师何家圣讲述了汽车造型数据设计中A面处理技巧并且介绍了数模师的基本工作情况并分析了参数化设计在未来汽车设计中的广阔前景。

老师在课堂上分析,讲解及示范具体的绘画方式。让同学们即只其然也知其所以然。加上课堂是大量的训练最终技能上有了迅速的提升。

虽然为期三周的手绘课程结束了,但是产品手绘的练习不能终止。手绘训练是一个需要持之以恒的长久训练项目希望同学们都能坚持下去并且做到学以致用。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