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级展示设计《空间设计基础(一)》课程作品展

作者:时间:2017-12-19点击数:

(通讯员:孔正)2017年12月25日,我系2016级展示设计专业《空间设计基础(一)》课程作品展在A6教学楼二层正式展出。此次课程为期三周,由我系专业教师贺诚老师,刘一星老师共同指导完成。通过这三周的学习,2016级展示设计两个班的同学收获颇丰,同学们以对空间构成的了解为基础,最终进行模型制作,让同学们对设计思维、设计方法均得到了成熟与完善。

本次学习分为三周的阶段性训练,第一周,点线面造型和嵌套空间,通过老师的图片讲解以及我们在生活中对点线面造型的发现,让我们对空间构成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后,老师让我们运用各种形状的面片进行插接嵌套,制作各种小型模型生成空间,为我们后期的制作模型打下基础;第二周,体空间,一个面沿着非自身方向延伸就变成了体,由于视觉上的感受不同,又会形成点化体、线化的体和面化的体,在老师的指导与帮助下,同学们完成了一个个体面形象丰富的体空间模型;第三周,线性空间,线条本身具有非常丰富的形态个性,不同的直线、弧线、任意曲线等线形,在空间位置中以相对大的面积为衬托,形成刚直、挺拔、饱满、自由等特征,并与背景面积的大小比例反映出粗细特征,在空间多维关系上反映出立体形态的个性特征,同学们开拓设计思维、完善设计方案,最终完成了优秀的空间设计模型。

通过本次课程的学习,不仅开拓了我们的设计思维,同时还提高了我们的动手能力,为我们接下来的学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举办此次作品展是对同学们学习成果的一种认可,同时也为同学们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增强同学们的交流学习兴趣,鼓励同学们开拓创新,再接再励,完成更优秀的作品!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