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级产品设计与工业设计专业《快题设计》课程圆满结束并举办课程展

作者:时间:2018-10-30点击数:

2018年10月30日,工业设计系2015级产品设计与工业设计专业《快题设计》课程汇报展于A6教学楼二楼正式展出。此次课程为期五周,由工业设计系系主任李梁军教授、专业教师王莉莉、郑娟老师共同指导完成。通过五周的学习,2015级产品设计专业及工业设计专业三个班同学收获颇丰。

《快题设计》在设计专业课程体系中占据着重要的地位,课程通过一系列的设计思维与快速表现的训练,培养学生综合解决问题的能力,能在较短的时间内发现并解决一些生活中的设计问题,课题训练中,学生需要充分发挥自己所学到的各种设计分析手段和表现技巧,结合创新性的思维方法,进行设计构思,以提出解决方案。同学们通过日常生活的细心观察,发现寻到到设计可以解决的问题,以设计思维加以分析并解决,过程中,学生们逐步理解和掌握较全面的产品设计概念和产品表达技巧,并通过实物模型的制作,提高对产品设计的思辩力、创造力和表现力,加强对产品的理解和形态的把握,提高了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判断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通过本次课程,增强了学生们的独立创新意识,提高了学生的综合设计能力,为以后的学习或职业设计生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指导老师与同学们共同布置展览

部分学生作品展示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