递加体验设计梦工场吉祥物设计、礼品设计大赛进校园活动-湖北美术学院站

作者:时间:2018-04-23点击数:

2018年4月20日上午,在湖北美术学院A6教学楼210教室,举办了递加体验设计梦工场吉祥物设计、礼品设计大赛进校园-湖北美术学院站活动。武汉轻工大学副教授、递加体验设计梦工场创始人张君丽老师做了完整的大赛讲解及主题诠释,并进行题为《体验设计方法论》的专题讲座。此次大赛要求设计作品风格年轻、健康、有活力,符合“递加”用户特性,可引起大家对品牌的共鸣;设计要具有趣味性、故事性,易理解性,要避免任何抄袭、山寨的问题;主办方希望设计能体现递加视觉元素,能够被开发并投入应用,具有较好的商业操作性。

张老师在《体验设计方法论》的专题讲座中,详细介绍了递加体验设计梦工场的四大产品矩阵,包括在线美育平台——启蒙画画、全平台设计媒体——毒设计、体验设计训练营——Design+递加、智能设计工具——Super designer超级设计师等专业项目。并通过“楼兰蜜语”经典案例详细讲解了市场分析、竞品分析、用户研究、需求解析、交互设计、视觉设计等交互服务设计的流程及方法。张老师提出创新设计思维需要进行产品重新定义,找到切入点并细分用户群体。强化对用户的理解,需要进行用户行为设计而不仅是视觉设计,重新思考事物的本质,关注趋势和数据的变化。另外,张老师从产品方向选择、产品定义打磨和产品战略规划三个方面讲解创新创业,提出选择具有增速价值的创业方向大于努力,强调产品不是一个点,而是一个体系;创业不是一个点,而是一个系统工程。最后分享了递加体验设计梦工场经典设计案例,如《新能源汽车液晶仪表盘UI交互设计》、《高端洗衣机的操作系统设计》、《视侦搜索平台人脸识别系统迭代设计》、《核动力研究所软件优化设计》、《番茄管家APP产品构建与设计》等。

通过本次递加体验设计梦工场吉祥物设计、礼品设计大赛进校园及专家专题讲座活动,使学生们深入系统地学习了交互体验设计的基本原则及流程方法,了解如何进行创新创业等专业知识,通过此次活动老师和同学们都受益匪浅。

武汉轻工大学副教授、递加体验设计梦工场创始人张君丽老师演讲现场

递加体验设计梦工场设计师陈心怡演讲现场

递加体验设计梦工场产品经理李祎演讲现场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