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不一样的运动会,不一样的风采

作者:唐藤瑾 张子泓时间:2020-10-27点击数:

为了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对志愿服务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号召,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实现互帮互助的美好愿望,2020年10月23日早上七点工业设计系向日葵志愿者分队应邀参与江岸区辅读学校的运动会。来自工业设计系的八名志愿者各尽其力,共同为孩子们营造一个丰富有趣的运动会。

早上的会场人头攒动,气氛火热

早上七点一刻我们坐着大巴车到达目的地,志愿者张子泓和吴云松进行开幕仪式。在孩子们热情的掌声中,活动有序开始。比赛由防疫知识宣讲、防疫答题比赛、小游戏、手语歌表演、热身操五个环节组成。让同学们在活动中增长防疫知识,加强锻炼及沟通能力,更好寓教于乐。

孩子们在主持人的带领下都积极踊跃的举手参加游戏,场面十分热闹活跃

孩子们在海洋球里寻找志愿者们制作的病毒标本

孩子们找到“病毒”后和主持人、老师一起数数目

给获奖的孩子们颁发小礼品,即使戴着口罩也能感受到孩子们脸上洋溢着欢快的笑容

疫情的迟缓不是对疫情防护松懈!尤其是在武汉的居民们,更要时刻保持最高的警惕,首先就得从自我做起!主持人们认真教导小朋友们如何正确佩戴口罩,告诉他们一些简单正确的预防措施:勤洗手、少聚集、戴口罩·····对他们正确行为积极肯定和称赞,同时辅读校园的孩子们也献上了一场精彩的表演。

戴口罩接力中孩子们激动地参与

获胜的队伍高兴地举起手等待志愿者发放奖励

给台下没有获胜的小朋友也发了棒棒糖作为安慰与鼓励


志愿者们在后台做准备

经过两个小时的暖场活动,终于迎来了学校的运动会开场。运动会上,孩子们快乐的奔跑着,微风拂过,仿佛在陪他们跳舞,在与他们作伴。

孩子们边跑步边和场边的志愿者打招呼

孩子们兴奋地在赛场上奔跑、跳跃

赛道上,孩子们都努力向前奔跑,志愿者的姐姐们在一旁给他们加油打劲儿、陪他们往前冲,让他们觉得生活并不是独自面对的,而是我们的一同陪伴!

参与比赛后的孩子向镜头比出胜利的姿势

孩子们的脸上都洋溢喜悦

时间很快到过去,我们又到了即将离别的时刻,望着这群既可爱有活泼的孩子们,希望以后有机会还能来到辅读学校和他们一起玩耍,做游戏,陪伴他们成长!

参与活动的向日葵志愿者在校门合影

青春的列车,一直向前驶去,我们不能选择停留,但我们可以播下希望的种子,让它在我们所经之处茁壮成长,能成为一把遮天大伞,为需要的人遮光挡雨。

此次活动不是结束,而是开始,爱心也将持续传递。

(审核员:徐蓉念)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