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HIFA-ID】党史知识竞答大会精彩呈现

作者:时间:2021-06-21点击数:

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百年恰风华,世纪正青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策划发起,联合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等部门精心制作的《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目前正在央视综合频道每晚20点档播出,央视频、央视网同步直播。截至6月14日,相关融媒体产品全网传播超4.27亿次。在学校的带领下,同学们纷纷开始学习党史知识。


 

同学们一起认真观看视频



心得感受

刘俊杰:通过观看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我感受了党最先进的思想、最伟大的理想和最崇高的事业洗礼,让我更加深刻地认识了党: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选手们旁证引博、引经据典,其深厚的文化底蕴令人叹服,不光是领导干部要多读读党史,普通民众要了解党史,我们党员更是要多读读党史。就像布老师所说,学习了党史是为了我们能更努力的工作,更幸福快乐的生活。

 

陈怡如: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不容易的,走过的路程更是艰辛的,在共产党成立之初,中华大地千疮百孔,满目苍痍,饿殍满地,内有军阀连连混战,外有帝国主义炮火轰打,但是,为了解民众于倒悬的党的创始人们,伟大的革命先烈们,顶住了重重压力,于1921年创立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的创立是中国近代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的人民有了灯塔。一部不平凡的党史,就是我们先辈们辉煌的记忆,“前事不忘后事之师”让我们要居安思危,谦虚谨慎的做人,脚踏实地的做事。

 

胡格伦:通过此次观看,我认识到一部艰苦的党史,那些位高权重,却时时刻刻把人民记在心上从不以权谋私的公仆更是我们今天为政者学习的楷模,在位一天,不是为了为自己私利,而是为了人民,“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想人民所想,急人民所急。多思考自己究竟为人民做了些什么?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同样应该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挥我的力量,兢兢业业,克己奉公,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奉献自己的光和热。

 

蔡紫薇:此次的党史知识竞答让我在深受鼓舞和教育.使我对党的认识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坚定了我追求共产主义理想的决心和信念。特别是在党的100岁生日之际,就显得更加的有意义。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既辉煌又苦难的历史。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珍惜。

 

魏思琪:我们要加强党史的学习,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不是天生具备的,需要在不断学习、不断实践中,不断总结不断实践过程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的。认真学习政治理论,才能在政治上保持清醒的头脑,才能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术能力,才能更好为人民服务,保持高尚的思想境界,一个不学习,不读书的人就会鼠目寸光,多读书不仅增长知识还能提高思想境界。

 

斯雅利:通过观看我加深了党的历史的认识,让我受益匪浅。读完这饱含深刻意义的党历史,知道党的思想是博大精深、实践是永无止境的,其次就是要更加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多方面充实自己,然后全身心投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全心全意为党服务。经过党史学习,让我更加深刻的认识了党,以及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即永远跟党走的决心。

 

张子泓:学习党史使我明白当前我们的任务是拥党、立志、向党。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我们应当拥护党,努力学习、工作,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与一切反党反人民的行为做斗争。在高度文明的现代社会,一切都在迅速发展,我们必须树立正确的科学的奋斗目标,并为实现目标而积极努力。作为新时期的青年,我们应当肩负起建设祖国、保卫祖国的重任,这就要求我们要有过硬的本领,同时要有坚定的立场和正确的思想认识。我们平时不仅要努力学习文化知识,而且要加强身体素质的锻炼,使自己成为一个文武兼备之才。


刘静怡:建国初期我们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改革开放、不断发展的今天,我们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和谐发展的中国;面对滚滚前行的历史车轮,我更加坚定了一个信念:没有共产党就不会有未来屹立于世界强国之列的中国和中华民族。尊重历史、立足眼前、放眼未来,只有坚持走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莫逸伟:今天观看了党史知识竞答,在学习党史中坚守初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党员干部的一门必修课。自1921年诞生之日起,我们党就确立了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人民立场与群众观点。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党历经挫折磨难,却能够从失败和曲折中振奋崛起,就是因为我们党深深根植于人民群众的土壤中,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迟璐岑:这档节目是一档可以提升大家知识储备的节目,它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等创作宗旨,突出青年积极进取的气质,面向青年,立足新时代。以党史知识竞答为主线,展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艰辛历程,通过这次对党史的学习,让我深刻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100年走过的光辉历程,是每一个青年的必修课。近代的中国历史错综复杂,在这样的背景下一步步发展壮大的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值得我们每个人深入学习的。党史文字虽然繁复,但是内容却丰富多彩,会带给人启发与思考。让今后自己的方向更加明晰,与时俱进为祖国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历史是一本教科书,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记录着中国从无到有、从弱到强、走向胜利的过程,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篇章。作为一名大学生,在党史的学习教育里,我了解到了许多之前不知道的知识,以史为鉴,总结前人经验,努力奋进。

 

郑琰:6月9日晚上8时14分,我们宿舍共同观看了《2021年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大会设置了五星抢位赛、五星挑战赛、五星直通赛等赛制规则,各高校的大学生在紧张激烈、环环相扣的竞答比拼中学习党史。观看后,我深刻感悟到我们要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深刻含义。在经历这次理想信念的深刻洗礼后,我们进一步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通过这次党史知识竞赛,我更加深刻的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一百年前,在中华民族危亡之际,在嘉兴南湖的游船上诞生了中国共产党,风雨征程一百年,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


刘原毓:这次学习让我从思想到灵魂都接受了中国共产党最先进的思想、最伟大的理想和最崇高的事业洗礼。中国共产党在民不聊生、破败不堪的旧中国诞生,领导亿万中国人民建立起富强民主的新中国,到今天有了建设和发展特色社会主义的大好局面,100年风雨历程充满艰辛与坎坷。我党历经战火洗礼和历史考验,其历史凝聚着无数革命党人的智慧和力量。充分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对此我们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而我们当代青年该做的就是要在在以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努力提高自己的本领、弥补自己的不足,尽力使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坚守初心使命,实现伟大中国梦。

 

陈皓颖:通过观看党史知识竞答大会,我受益匪浅。一道道题目里饱含着我们革命先辈不朽的传奇。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经过北伐战争、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最终建立了新中国。在建国之后,党继续领导全国各民族人民奋勇前进,维护了祖国的独立和安全通过对党史的学习,我深刻认识到:学习党史就是要我们始终牢记党的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以史为鉴。我们只有了解党的发展历程,汲取党史中的智慧,才能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万智炜:学史可以明理,学史可以增信,学史可以崇德。今年我党迎来了建党一百周年华诞,真是普天同庆。学习近代史,学习回顾党史,回顾我党的艰苦奋斗之旅,我感慨良多。我党建立以来,历经磨难与挫折,最终成为党员人数近一亿人的大党。真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啊!从嘉兴红船的细微之时到成为中国第一大党。革命者们前赴后继,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今后,我也将不断学习党史,理解党史,让自己对党和国家的艰苦建设历程更加了解,从中汲取养分,以期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张臻妍:一百年风雨兼程,一世纪沧桑巨变。穿越血与火的历史烟云,历经建设与改革的风雨洗礼,才迎来了我们如今生活的美好社会。节目中的各大高校学生在场上进行激烈的竞答活动,通过这次竞答的节目,我发现我曾经知道的党史知识还只是非常表面和笼统的。不像节目中问到的题目,都是一些非常细节的知识,像我国第三套人民币的一元纸币上印女拖拉机选手梁军形象的意义,这让我意识到了自己在党史学习方面的不足。学习党史,是为了不断践行。历史的发展总是曲折向前,百年的积淀,百年的风雨,我们党并不是一沉不变,始终在时代的浪潮中坚定前行。波澜壮阔百年路,历久弥坚是初心。让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之转化为实干奋进的动力,以党史滋养青春,以青春建设中国的美好未来。

 

黄艺灵:这次的党史知识竞赛答题让我重温了党的历史,在对党的理解上得到了一次升华。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我党历经战火洗礼和历史考验,其历史凝聚着无数革命党人的智慧和力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的一切,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改变了近现代中国的历史走向,也影响了整个世界。作为青年,我们要学习党史,不仅要深刻领会、用心思考,更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不断保持和发扬党的胜利成果。

 

刘李海蓉:众所周知,中国近代多年的屈辱史是我们中华民族永远的痛。从多年的鸦片战争,然后是一个个的不平等的条约,最后的《辛丑条约》彻底把中国打入半封建半殖民的社会制度,之后又是军阀混战,最后到中国共产党成立新中国,我们才彻底改变这一局面。纵观整个中国近代史,在这片饱受苦难的土地上,从农民起义,洋务运动,维新运动,八年抗日,三年内战,各方是你方唱罢我登场,就这样100年过去了,但大家都应该清楚;历史老人的眼睛是雪亮的,他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事实也证明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在艰苦的环境下,在被动的局面下,我们党充分集中才智,密切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终于捍卫了祖国的尊严。这当中多少优秀的爱国爱党人士牺牲,多少无辜的善良百姓受害,可是,中国共产党挑起了责任,强人悲痛,义无反顾。在党过去的不到百年的历史上,经济发展不常提及。由于历史的原因,过去我们确实无法一心一意发展生产力。可现在不同了,历史已经被我们改写,在新时期,中国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向世界证明,我们的经济同样可以向革命一样焕然一新,有理由相信,我党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长远战略为计,以远大目标为航,在今后的百年谱写更加辉煌的奇迹,最终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